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运管局负责人就客运枢纽站投入运营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18-12-14 09:42  

分享:
 

55BE3BAFAFF4CC6B783F4DFE8E24A58E

12月15日零时,我市综合客运枢纽站投入运营,同日汽车客运中心站将永久关闭,昨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王家庆就综合客运枢纽站运营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以下简称记):此次客运中心站搬迁是否意味着市内的全部客运站点全部撤销?

王家庆(以下简称王):目前我市主城区有汽车客运中心站、武汉路客运站,此次客运站点调整仅涉及到市汽车客运中心站整体搬迁,武汉路客运站不在此次调整范围。

记:此次对接综合客运枢纽站的公交线路调整何时启动?

王:为了配合综合客运枢纽站的运营,方便市民到综合客运枢纽站乘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我市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在原有对接综合客运枢纽站公交13路、23路、29路、37路的基础上,对17路、27路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并将于12月15日综合客运枢纽站开业的当天,新开通由大冶北站经黄金山开发区、广州路至综合客运枢纽站及陈家湾停车场经沿湖路、老下陆至综合客运枢纽站的42、43路公交线路,届时全市将共有8条公交线路通达综合客运枢纽站。

为方便不知情的市民乘车,从本月15日开始,将在汽车客运中心站站前广场设置免费摆渡车,从早上6点起至晚上6点,每25分钟一班,免费运送旅客从汽车客运中心站至综合客运枢纽站,摆渡时间暂定为一周。

记:汽车客运中心站搬迁后,管理部门将对市场管理有哪些举措?

王:为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给综合客运枢纽站和经营者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交通管理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的市场整治工作方案,将在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组织协调运管、客管、公安、城管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严厉查处长途班车串线经营、站外揽客、“围城打转”、争抢客源,途中超员、倒客、宰客、乱停乱靠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我市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稳定,为综合客运枢纽站和经营者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记:综合客运枢纽站与汽车客运中心站相比,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有哪些提升?

王:一是综合客运枢纽站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综合客运枢纽之一,该站的运营实现了铁路、公路、城市公交等多种运输方式的“零距离换乘”,方便了乘客快捷舒适出行;二是综合客运枢纽站的硬件设施与汽车客运中心站相比得到了提档升级。综合客运枢纽站总投资约1.9亿元,占地面积91.57亩,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拥有客运站主站房、信息中心、站前广场、停车场、车辆安检和修理等生产、服务用房,设计能力为日均发送旅客量1.6万人次。三是推出了更为人性化的服务。为更好地为旅客服务,综合客运枢纽站实行电脑联网售票、网络售票和条形码自动识别检票,还引进了自助售票机、自助寄存柜等系列服务,X光行包安全检查、安检门、实名制人脸识别系统,全域电子监控的运用,极大地提升了服务的科技含量。站内装有中央空调,为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为了使服务更便民,还开办了母婴室、特殊旅客候车室、行包快运、小件寄存、手机充电站、自助按摩等服务,站内还设有餐饮、住宿、超市等服务,以多元化经营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

综合客运枢纽站的启用及运营将使黄石的“窗口”形象得到大幅提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更宽广的交通平台。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