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大冶多部门联手重拳治超

发布时间:2019-09-07 10:11     

大冶市公路局超限检测站、交警、运管等单位部门开展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行动,重拳打击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行为。期间,联合执法行动实行“四班三运转”工作制度,24小时坚守各执法点。

近段时间以来,大冶境内货运车辆“三超”(货车超标改装、超限超载、超高抛洒)现象呈现反弹态势,严重影响了全市公路、桥梁安全和交通安全。为此,大冶市治超领导小组印发《百日治超联合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依法严管、长效治理”原则,深化路警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和“一超四罚”制度,加强全市道路路面治理和源头监管,严厉打击公路货车“三超”违法行为,遏制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运输反弹势头。

路面执法。各联合治超单位开展固定治超和流动治超工作,对重点公路出入口、重要地段开展联合执法,不定期轮班开展治超行动。加大对农村公路的巡查力度和频率,防治超限超载车辆绕道农村公路行驶。

源头管控。依法从严查处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行为,坚持道路货运市场“打非治违”常态化,严格执行“一超四罚”。抓好货物装载管理,加大对重点企业进料货车超载不报告行为和放行大型罐车超载出厂行为监管力度。

非法改装拆解。强化刚性执法,凡查处的违法改装货车,一律依法责令恢复原状,拒不整改的一律强制拆解加高栏板、加强钢板等,并由相关部门依法严处。非法拼装货车一律强制报废。

在此之前,大冶市公路局超限检测站及相关单位部门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电子屏、互联网及微信等多种媒体和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使专项整治行动深入人心,营造治超工作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