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系统财务人员接受省交通会计学会专业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4 08:23     

8月19日至9月18日,市公路系统27名财务人员,分四期前往武汉,参加了省交通会计学会组织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培训。

为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本领,市公路系统各期参训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业财融合在财务管理中的运用、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及会计核算平台实务操作、交通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审计实务等相关财务知识,掌握了对新旧会计制度实务操作的流程、加深了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类型、职能以及作用的理解、了解了内部审计具体的应用方法。培训中,大家根据各自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积极进行提问和请教,授课老师现场进行一一解答。

据悉,省交通会计学会这次大规模财会人员培训,是根据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湖北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组织的。

我市公路系统参加这次培训的财会人员反映,培训既有针对性又具实用性,既教会了会计人员如何在会计核算平台上进行实务操作,又认真领会了相关财务管理知识。她们觉得,通过本次培训,即提高了财务审计人员对新旧会计制度衔接的理解,又提高了对学习各业务科室专业知识的重要性的认识,对促进日常工作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