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局部署“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4 08:30     

9月10日,市公路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省交通厅、市交通局等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大冶市公路局、阳新县公路局、市公路养护中心及机关部分科室就“迎大庆、保军运”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增强工作紧迫感。要求局本级、局属各单位要迅速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维稳领导专班,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置于首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安全措施。

会议对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以“公路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为抓手,以国省干线、通客运车辆的农村公路、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建设工地、路面治超为重点,集中排查风险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要求路政部门和养护部门加强路面巡查和养护,重点排查长陡下坡路段标志标线、安全护栏等先关附属设施安全风险隐患、做好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风险防控措施和公路预警联动。

会议强调,在“迎大庆、保军运”期间,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管,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对社会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监督、信访积案化解、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落实力度,防止各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发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涣散的,严肃追究单位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