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局聘请教授宣讲“时代楷模”张富清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9 10:07     


10月24日上午,市公路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聘请湖北理工学院教授谭元敏,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题,“时代楷模”张富清的伟大精神。

谭元敏教授现任湖北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是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入选者,是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谭教授曾远赴湖北恩施和陕西,在张富清家乡及其生活和工作之地,多次采访张富清及其子女、亲友、同事和地方领导,多方面收集和整理张富清的过往经历,是最早参与张富清老英雄事迹发掘、典型宣传和精神研究的学者之一。

宣讲中,谭教授通过对典型发掘的背景、经历和对张富清平凡生活的描述,归纳出张富清“舍生忘死、冲锋在前;淡泊名利、勤俭持家;夙夜在公、一心为民;坚强不屈、积极乐观;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伟大精神。

谭教授亲历亲临事迹发掘的事迹宣讲,生活气息浓厚。市公路局主持宣讲活动的副局长吴美甜说,张富清伟大的精神大多就在老英雄日常平凡的工作和生活点滴里,我们学习老英雄,学习时代楷模,就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学,要不忘初心,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