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养护中心职工全力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20-02-09 09:13     

“河口站黄枫线月亮湾大桥路段、河金线新河口大桥路段道路封闭。列养线路一切正常。”新冠病毒肆虐,党员初心不改。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养护中心河口公路管理站站长黄海峰,克服非常时期各种困难,每天如常在管养线路上进行日常巡查,并及时在工作群里上报巡查信息。十多天来,他一天未休,凝聚起站内职工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连日来,养护中心按照市公路局统一安排,一边做好新冠疫情排查、宣传和防护工作,一边立足本职加强公路养护,按照特殊时期工作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求一线职工轮班上岗,加强隐患路段排查及国省干线养护保洁工作,确保管养公路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河口公路站站长黄海峰,好不容易盼到假期原以为能和家人好好团聚,但一切都被疫情所改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二话未说,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承担起了每日巡查的重任。“现在公共交通和私家车都禁行了,很多小区严格管控进出,职工出行不便,我自己能开车,家里离管养线路也近一些,大家不方便出行,我就多辛苦一点。”黄海峰说,春节前黄阳公路双堍中桥路段边坡出现松动、滚石险情,当时就进行了加固处理,每天巡查时,这个隐患点成为他巡查的重点地段。2月2日,黄海峰在巡查中发现棋金线河口至章山路段有尘土,他及时调度洒水车清洗路面,保证路面清洁不扬尘。2月4日,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黄海峰又组织人员分别对养护中心、河口管理站、下陆管理站院内办公楼及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

在他看来,处在防控关键期,作为一名公路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职责重大。每天上下电梯进进出出,黄海峰心里也有点怕,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做好个人消毒,再进家门抱一抱一双儿女。面对妻子担心的目光,他笑着安慰,他相信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