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阳新县公路局驻村工作队帮助荻湖村防御冠状病毒获村民好评

发布时间:2020-02-09 09:15     

2月5日夜,阳新县荻湖村八组的明宝玉,发烧症状消失,从龙港医院回到家中。她被医疗机构确诊为只是一般性感冒且已经痊愈,这让高度关注近期荻湖村唯一有发烧症状病情的1783名乡亲和正在荻湖村指导帮助抗击冠状病毒扩散的阳新县公路局工会主席、党员潘福林等3名工作人员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放心了!放心了!!

发现明宝玉发烧,是在正月初十(2月3日)。当时,按照阳新县公路局驻村抗疫工作队的指导和要求,工作队党员陈坦灿等,对40多名外地返乡村民进行第十次体温测量。明宝玉有亲人是返乡人员。发现明宝玉发烧后,工作队立即将情况按程序上报,并按要求将明宝玉送到龙港镇医院就医和观察、确诊,还立即在村里做好了“预防万一”的关联准备。

荻湖村曾经是贫困村,阳新县公路局从2014年开始,对荻湖村进行定点扶贫。大年三十接到驻村扶贫工作队转为抗疫工作队的命令后,正月初一,潘福林带领工作队员返回荻湖村。他们与村委会组建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在组织返乡人员摸排、搭建返乡人员联系平台、坚持每天为40多名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的同时,工作队还将公路局赠送的600个防疫口罩发放给有需要的村民,组织队员带着喇叭每天数次在八个村组反复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注意事项。他们组织村民整治卫生环境,亲自对八个村民小组进行定期消毒,保洁公共区域,对村级公路进行限行管理,劝阻了数十次4人以上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到2月6日,荻湖村无人感染冠状病毒,也没有疑似病例。

“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安心”,一名梅姓村民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