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抗“疫”前线的铁汉柔情

发布时间:2020-03-05 09:55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解樱)3月3日早上7点多,家住西塞山区中窑湾的石显福,做好个人防护,再次检查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是否端正,戴好志愿者袖标,然后出门,去临江社区“上班”。今天,他还是重复昨天的工作——为自己防疫包保楼栋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石显福是市公路养护中心在职党员,2月6日,他到自己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开始,他被安排在社区309哨所进行值守。过了几天,石显福就发现,值守这普普通通的社区哨卡,居然需要“斗智斗勇”。这不,2月17日晚上,石显福在值夜班时,一位男性居民要出小区,石显福给他测过体温,接过这位居民递过来通行证准备登记——咦?!这通行证不对劲啊。他和气地对这位居明说:“朋友,这是别的社区的通行证,上面名字明显还是女性的名字,你不能用这个通行证出去。”任凭这位居民怎么解释、请求、赌狠,石显福硬是没让这人出卡,没想到,当天晚上,这生动的“故事”照片出现在社区工作群里,石显福赢得一串点赞。后来,石显福当选为临江社区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

2月23日,石显福主动请缨,包保中窑湾小区149号、黄石大道299号和黄石大道297号三栋楼共64户居民的入户工作,进行“四类”人员排查、居民物资采购以及困难帮扶等工作。2月24号,他一大早就与社区的同志走进楼栋,一层一层地爬,一户一户的走访,一直忙碌到晚上十点多,才排查完所有的住户。

入户资料虽然交到社区,但石显福却把这些楼栋里有特别需求的高龄老人、困难人员记在了心里。2月27日,正在对捐赠蔬菜进行分配的石显福见一位80多岁的老太向发放点走来,他立刻想起,这是一位独居老人。石显福立刻上前搀扶住老人,并轻声细语询问她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婆婆领完蔬菜后,石显福不放心,小心翼翼扶住老人,他配合着老太太缓慢的步子,一步一步把她送回家去。“老太太,我再给你留一次我们的电话”, 离开老太太家时,石显福一再叮嘱:“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情况就给我们打电话,自己千万要过细点,莫摔着了。”

事后,有知道这件事的志愿者与他交流,石显福动了感情,他说,那一刻,“想起了家中天天晚上等着儿子平安回家的八十多岁的老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