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犟老头”守卡记

发布时间:2020-03-09 09:56     

柳祥元是市公路养护中心的退休党员,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柳祥元坐立不安,二月中旬,他主动找到所在大冶市罗桥社区,申请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社区安排他在铜都新城小区哨卡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在冷风中一待就是大半天,家人怕他身体吃不消,劝他不要去。可“倔老头”柳祥元说:“我干了一辈子,身体好得很,这种时候我在家呆不住。”家人拿他没法,退而求其次,“你把口罩戴好,遇到不好说话的人,莫跟他们计较。”

老头“上岗”了。他在哨卡上,可不仅仅是测体温,登记什么的,他总觉得可以多做的。这不,来了个不愿意戴口罩的居民,柳祥元就把自己在公众号上看到的《新冠肺炎警示录》跟别人分享。直到对方连连点头。有人打趣地对他说 “你都退休了,就莫管闲事了,快回家吧。”柳祥元听了这话,暗生闷气,柳祥元带着“志愿者”袖标,用更认真地只守着自己在社区的岗位回答这这些“劝说”,直到今天。

柳祥元心说:“碰到国家这么大的事,每个党员都会站出来”。他觉得,能够为小区居民做点事,心里格外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