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亚光社区的“硬核”巾帼

发布时间:2020-03-10 10:02     

3月8日,戴俐被所在的黄石港区亚光社区第二网格第九党小组评为优秀党员志愿者,推荐她参加社区评先。戴俐觉得受之有愧,她说“来了社区就是社区人,要说社区话,做社区事”。

戴俐是黄石市颐阳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委员。2月上旬在亚光社区报到后,由于转化角色很快,她很快当选为亚光社区第二网格临时党支部第九党小组组长,并因此在社区新冠疫情防控一线有了多个“职务”,成了所在网格新冠防控的“硬核”。

戴俐负责亚光社区湖滨大道97-22楼栋防疫期间的包保,她便成了“楼长”。抗疫期间,楼长的担子和责任很重。这是一栋高达十层(其中三个单元没有电梯)的旧楼房,90户居民分布在四个单元。在这栋楼,戴俐不仅要时刻掌握居民的健康状况,关爱老人,甚至还要打扫楼栋卫生、转移居民生活垃圾。每天,戴俐都要上门看望1单元602室独居的80岁老人张顺治、看望3单元602室75岁的冯光法老两口、看望其他4户65岁以上老人,确认他们平安健康,询问生活困难,及时解决他们购菜、买药事宜。

为了方便与志愿者们和居民们沟通,戴俐创建了楼栋“防疫工作微信群”和“居民采购配送微信群”,她是理所当然的“群主”。3月6日一天,她为楼栋居民成功订购了55份生活物资后,还帮2户煤气居民了换气、为2户居民购了药、为1户居民联系了太阳能热水器维修事宜。做完这些后,她又立即转换角色,成了“快递姐姐”,几乎每天,当她分发并送完居民订购的物资,从10楼下到1楼时,楼外早已灯火阑珊星空璀璨。 

不管多忙多累,戴俐的本职工作始终没有拉下。她是自己公司的综合办公室主任,要时刻关注上级部门的防控部署和指示,并在第一时间传达给公司每一位职工,她每天还要将全体职工的基本资料以及健康情况上报给上级部门。她是社区党小组长,从临时党支部成立到3月8日,戴俐组织党小组成员群内学习5次,学习文件15篇;完成党小组工作汇报9篇;制作各类上报表格12份。这样,戴俐又成了抗疫期间社区书记的“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