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养护中心加紧修建公路桥梁检测步道确保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0-06-12 12:22     

6月11日,市公路养护中心河口公路管理站养护人员做完349省道棋金线棋盘洲大桥桥下一侧的检测步道的踏步,他们没有停留,立刻准备建筑用材,准备对步道进行加护粉刷。

桥梁中心位于349省道棋金线K2+319米、2017年建成通车的棋金线棋盘洲大桥全长296.56米,是黄石市区、大冶市连接棋盘洲物流园区的重要通道。为保证雨季公路桥梁的通行安全,方便桥梁检测和维护,从6月9日起,市公路养护中心启动了349省道棋盘洲大桥、412省道湖山大桥、412省道黄阳公路大桥三座桥梁的检测步道修建计划。

河口站公路管理站长黄海峰说,他们将在两周内完成三座公路桥下检测步道的建设。市公路局养护科介绍说,桥梁检测步道建设是维护桥梁安全的重要基础,是保证桥梁安全的必要手段,是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的基本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