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喜迎建党日,市公路局党委书记段凌云讲“七一”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4 12:27     

“今年是建党99周年,又恰逢黄石市建70周年,在七一临近的日子,段书记党课讲话比较实,让我们了解党史、公路史以及走进新岗位后该如何履行公路人担当责任”。6月22日听完段书记党课后,市公路局公路员工林依朗感慨地说,当天,与他一同听课的,还有60多名市公路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养护中心转岗培训班学员。

当天,段凌云从三个大方面与大家一起回顾党光辉历程,分析当前国家形势以及公路人在公路改革发展应担负的责任。

在第一大部分内容,他谈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十八以后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回顾党史国史以及中国迈向新时代的发展成就。第二大部分谈到了国家改革发展给公路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从公路机构沿革、公路职责、公路基础设施回顾了黄石公路发展史。 

段凌云指出,交通强国战略为普通公路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省市重大决策为普通公路发展带来更大空间,行业改革转型为普通公路发展提供重要机遇。在肯定了疫情期间广大公路人深入社区勇当“逆行者”的表现的同时,他强调新冠疫情新形势给公路发展带来新挑战。

段凌云强调,从现在起,公路人要抓好项目实施,组织提档升级、深度通达、服务提升三大工程;要聚焦日常养护精细化,着力加强路面养护,要严格按规范要求处治路面病害,紧紧围绕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迎“国评”这条主线,开展好养护争先创优活动,继续统筹推进“两赛一创”(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创新工作室),开展好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接下来,段凌云围绕抓职业道德素养推动公路建设养护提质增效进行了讲述。他着重谈到了职业道德与单位文化内涵、职业道德的内容、如何培养职业道德修养。

他提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忠诚度”,加强理论武装,练就干事创业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像“打仗”一样,全力冲刺,做好“国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