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迎国评”和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16:15     

8月6日,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迎国评”和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吴大洪主持会议,副市长俞远汉出席。

2020年是“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的大考之年(以下简称“迎国评”),由交通运输部对各地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行综合考评,检评考核结果将与各地“十四五”公路建养项目申报、计划资金争取挂钩。

今年复工复产后,市交通公路部门及时成立了“迎国评”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列出了问题清单,定出了具体措施,督促各地全力抓好日常养护工作,督导推进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进度和路况水平提升,协调组织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各地做好基层站点标准化建设工作,全市“迎国评”工作迅速展开。为全面消除我市公路桥梁隐患,全面提升公路桥梁安全水平,市政府今年已印发《黄石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方案》,目前全市公路危桥三年消危行动全面开展。

会上,市交通局通报了全市“迎国评”和“三年消危”工作进展情况;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政府汇报了辖区内“迎国评”以及“三年消危”工作开展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情况;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委、市住建局、市交投集团表态,将全力支持我市“迎国评”和“三年消危”相关工作的开展。

副市长俞远汉要求,各地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各地各单位对“迎国评”和“三年消危”工作任务照单全收,突出公路路况提升、路域环境整治、公路危桥改造等重点工作,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和目标任务的实现,要多方筹资、多方配合,圆满完成“迎国评”和“三年消危”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大考”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