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四好农村路”畅通 乡村振兴底气足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0     

6日,正值周末。在灵乡镇毛铺水库上空,十几名爱好滑翔伞运动游客,分别从一、二号起飞场起飞,五彩伞衣在空中飞舞。

“当初在基地选址时,我们除考虑灵乡地理气候环境适宜外,更重要的是灵乡良好的交通条件,方便游客前来体验这项运动。”毛铺国际滑翔伞基地老总邓焰峰说。

路通,则产业兴。交通条件对地方经济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灵乡以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为理念,致力发展转型,全面拓展发展新路,“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据灵乡镇镇长李杰介绍,截至目前,灵乡已建成各类道路159条305公里,其中省道2条25公里、镇道10条42公里、村组道路114条224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改善了该镇的生产生活条件,直接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全镇617户2170名精准扶贫户成员全部实现脱贫。

灵乡镇副镇长熊青山说,“四好农村路”建设既改善了投资环境,又提升了灵乡形象,为灵乡奠定了乡村振兴的基础。因为良好的交通条件,灵乡先后建成国家级毛铺滑翔伞基地,并依托梅红、宫台山庄发展康养产业,依托颜餐电商平台推动农商对接。同时,直接推动了湖北格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劲牌公司基酒生产生态园落户建设……让文旅经济、农旅经济成为该镇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说起交通的作用,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老总冯海明深有体会:“顺着美丽的乡村公路来我们这2000亩药博园看了之后,没有人不称赞的。还有国家级农业专家来这里,惊呼这里创造了奇迹。”目前,康之堂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星创天地”平台。在西安国际“丝博会”、义乌国际“森博会”、第十五届、十六届武汉农博会上,公司生产的铁皮石斛均获得金奖荣誉。

“‘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为灵乡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灵乡镇党委书记李祥坤说,便捷的交通引来一批客商将项目落户灵乡,由此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产业,也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推进了灵乡的乡村振兴,不断加快小康社会的建设进程。


【《黄石日报》2020年9月10日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