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加紧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消危进度

发布时间:2021-03-09 17:42     


257省道葛毛线需要重建的谈桥已经拆除,新桥建设的场地开挖施工基本结束,即将转入下一工序。3月9日,项目经理王志雄说:“葛毛线上另一座消危重建的曹毛塘工程进展顺利,明天(3月10日)开始架梁施工。”

按桥梁跨径划分,位于灵乡镇的谈桥和位于还地桥镇曹毛塘桥都属小桥,此前,两桥同被鉴定为四类危桥。为提高公路桥梁安全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路部门决定对这两座桥梁“消危”,拆除重建。去年底,始建于1978年的曹毛塘桥拆除,开始新建一座全长16.02米、桥宽9米的新桥,目前重建形象进度已经达到70%;而始建于1980年的谈桥也在今年2月底被拆除,开始了全长16.02米、桥宽8.5米的新桥建设施工。

大冶公路局计划工程部门负责人张志阳说,“大冶市公路部门加紧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进度,计划6座消危桥梁中的4座已经消危,余下两座桥梁正在重建,今年8月底前,这两座桥梁都将建成通车。”

(通讯员樊华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