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图片新闻

市公路局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6:19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8日,市公路局党委组织市直公路系统各支部,前往武汉武昌都府堤,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48名公路局直属党支部的代表仔细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走过的历程,重温了各个时期党的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的里程碑事件和文献,缅怀了革命先烈。

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党的五大是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五大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大决定改中央执行委员会为中央委员会,确立民主集中制为党的指导原则,第一次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

活动中,党员们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打响推翻清王朝第一枪的首义广场和“鄂军都督府”,还参观了陈潭秋烈士工作生活过的遗址。

密集的红色纪念馆和革命遗址参观活动,加深了党员们的学习印记。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们严守党纪、为民解放、为党献身的初心和精神,再次教育了参加主题活动的共产党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