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市公路局 > 图片新闻

全市公路系统筑路机械操作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03 10:00     



9月1日中午11时40分,在开发区.铁山区圣明路道路油拌和站内,烈日下,30多双眼睛正紧张地盯着前面两米处的1.5—1.7米高的台架,台架上,此时只剩下最高处树立叠放着的两枚内径分别为12毫米和14毫米的螺帽,高架正面,大冶公路局选手陈国胜正谨慎地控制着LG865H装载机,在举起的铲斗上边缘正中,那直径为6毫米的穿条,慢慢地对准了螺孔、渐渐靠近......他要操纵这巨大的装载机穿起螺帽,这之前的四枚螺帽他穿起了三枚,这最后的一穿眼见就要成功,突然,铲斗一个颤抖,穿条不受控制的横摆,带落了高架上的螺帽,叹息声中,装载机开始倒退,稳稳入库,四个巨大的车轮,正压在四个划定的停机点上,赢得一阵掌声。

至此,全市公路系统筑路机械操作职业技能大赛暨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第四届“交通工匠杯”选拔赛落下帷幕。

赛事裁判介绍说:本次比赛指定机械,设4个比赛项目。装卸物料,是将比赛场地摆放的6个特制钢球,用铲车斗齿铲起放置在台架上;平稳吊放,要求选手在装满水的透明水箱里的6个乒乓球,用焊接在装载机斗齿上的特制工具,将乒乓球分别捞起放在65公分开外的4个啤酒瓶口;精确装载,要把6个大小不一的螺母用焊接在铲斗上的穿条穿起并保留于穿条上;倒车入库,要求完成前三项目后,机械一次性入库,不得前后调整,停好后,四个轮胎分别压在四个停车点上,铲斗要落平。竞赛前后,选手的上车、出车、下车等,还必须符合安全操作规程。

本次公路系统技能大赛从7月下旬开始准备,大冶市公路局、阳新县公路局、市公路养护中心和局直管机械手共派出8名操作公路建设、养护施工机械3年以上、无安全处罚等不良记录的选手参加了最后的选拔。结果,市局詹志群、大冶陈国胜、阳新郑哲灯分获一、二、三等奖。

(通讯员樊华厦殷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