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强劲主体 补足物流业发展短板

发布时间:2019-06-03 16:44   来源:.    

y引入强劲主体  补足物流业发展短板.jpg

本刊讯:5月30日,湖北盛丰物流公司总经理石从亮一行来黄石物流发展局就来黄投资事宜开展合作洽谈会。市物流局局长张锐、副局长姜茂森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盛丰物流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货物运输、仓储、配送和国际物流业务的大型第三方物流企业,是中国物流百强企业、中国民营物流企业十强、国家5A级综合物流企业,全国布点600多个,营业额超30亿。湖北盛丰物流有限公司隶属于盛丰物流集团旗下A类子公司,是盛丰物流华中区域总部,下属公司有长沙、重庆、成都、西安、南昌分公司,在湖北省内设立多个办事处和营运点,承载全国各地货品,现设有武汉直达广东、福建全境专线,拥有门面仓储总面积6000平方米,自有车辆60部,年运力6万吨,物流服务保障体系深得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广泛认可和信赖。

座谈会上,张锐局长详细介绍了以黄石新港为龙头的黄石多式联运发展、黄石物流业现状及政策、平台、区位、通道、产业等发展优势。同时与在座人员交流黄石物流业现阶段发展的不足与痛点。张锐指出,公路物流是物流体系中占比最大的一种物流方式,现阶段黄石公路物流平台很好,但运营主体不强、不优,后期黄石物流发展的方向就是举全行业之力引进一批强劲的运营主体,非常希望像湖北盛丰物流公司这样既有丰富资源、又有丰富经验的实力强劲的主体来黄落地,促进黄石物流业发展。

盛丰物流一行表示感谢物流局的热情接待,感受到物流局的热切心理。同时感受到黄石物流业的飞速发展以及黄石发展物流业的优势。石从亮表示,黄石作为分拨辐射的区位很强,在湖北省内是辐射鄂东南的核心,地理位置具有显著优越性。下一步将明晰盛丰在黄石的功能定位,希望对口当地企业详细调研,从而助力盛丰在黄石打造标准化的园区。

张锐表示,感谢盛丰物流对黄石的认可,同时对盛丰来黄提出三点意愿:一是与黄石现有的物流园加强合作,建立分拨中心,适应黄石经济需求,支撑重点园区发展;二是目前黄石新港工业园区、西塞山区物流需求大,希望盛丰考虑合作;三是黄石目前正在打造港口城市,港口城市怎么打造、谋划、招商,希望能借助盛丰资源促进黄石港口城市发展。下一步,欢迎盛丰到黄石各物流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我们将随时配合,携手推进项目尽早落地,为黄石物流发展引入强劲动力。

(图:陆松 文:杨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