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激情和担当挥洒汗水 用青春和智慧抒写人生

发布时间:2019-06-20 09:06   来源:.    

本刊讯:在市物流发展局有这样一位工作雷厉风行,说话办干练洒脱年轻女党员,她就是政工科负责人许欣。

许欣同志在大学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4年9月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入市物流发展局工作,当时被分配到政工科从事档案管理。档案工作分门别类,千头万绪,许欣同志接手时,仅剩两个月时间就要进行档案年度认证。面对这一陌生的岗位,许欣同志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她每天泡在档案室,登报表记台帐一丝不苟,不会的地方自已摸索,时间不够,中午甚至休息日干脆就不休息。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许欣同志便完成了局所有档案的整理归档,并且顺利通过了当年的全市档案认证。

政工科人手少,事情多,工资核算和人事管理是一项很繁琐且政策性强的工作。2016年,由于她出色的工作表现,组织上安排她担任单位的人事工作,她一边兼顾档案和人事工作,一边手把手地带档案管理的新人。她凭着年轻人的聪明睿智,敏锐的理解和分析能力,快速掌握了人事工作流程,耐心地给职工讲解工资人事政策,跑社保、找人事局,总是在最快的时间里完成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

2019年4月,许欣同志接受局党委的安排,担任政工科负责人。在政工科工作6个年头的她,深知政工科工作的繁杂性和重要性,而政工科负责人既是落实局党委全盘工作的“操盘手”,同时又是各支部推进党建工作的“引路人”。有职工不解地问,“许欣啊,现在正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时期,你一个女同志,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干嘛要挑政工科的大梁呀”。可许欣说,“政工科工作事关一个单位党建和人事、档案工作的核心部门,当下正是精神文明创建和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既然局党委委以我如此重任,我有责任有义务挑起这个担子,替组织负责,让领导放心。”

今年5月份,正是全市多占政策性住房清查整改工作,她组织在职和退休职工召开多占政策性住房清理整改动员会,耐心地讲解相关政策,和办公室同志一起跑档案室,查找单位政策性住房的性质,发放住房清查自查表,力求把工作做细做准做实。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中,她和局领导一起深入物流企业,广泛听取物流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工资社保调级工作中,她吃透政策,反复核对数据和报表,对前来咨询的退休职工和在职职工,不厌其烦地讲解。在完成市交通局政工科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时,她都做到快速响应,带领科室人员以最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效率完成工作任务。  

许欣同志识大体,顾大局。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演讲、党员入党领誓、交通系统联欢会主持等集体活动。在去年市工会组织的“传承好家风”征文活动中,她撰写的《追忆似水流年——挽歌如墨》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市一等奖,全省交通系统特等奖。

青春是一首奋斗的歌,许欣同志用激情和担当挥洒汗水,用青春和智慧抒写人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敬业爱岗,牢记入党初心,彰显一名青年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唐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