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驱动发展 协调合作实现振兴

发布时间:2018-12-04 16:29      

Z政策支持驱动发展 协调合作实现振兴.jpg

本刊讯:12月3日,黄石市物流发展局主持召开了2017年度全市物流企业奖补资金兑现座谈会。市物流局领导及各分局、各科室负责人、市邮政局负责人和9家涉奖企业负责人参会。

2016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现代物流及航运服务业发展意见》以来,黄石市现代物流及航运服务业奖补资金申报工作已进行两年。今年年初市物流局在坚持严格审批,层层审核,精简流程,优化程序的基础上,与商委、邮政局等四个行业主管部门联手推进,启动奖补申报工作,按照物流类、口岸类、邮政类、航运类四个行业类别进行落实。对企业上报的资料进行了多部门,多层次的筛查,通过第三方审计部门的审计认定并在网上进行公示,2017年度全市共13家企业申报,10家企业通过最终认定,共涉及7大类10个项目类别,符合申报的奖补资金数额为5299422.75元。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对今年的奖补资金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总结。随着政府扶持政策的出台,我市物流业抓住了行业振兴的大好机遇,全面提档升级,已步入高速发展期,政策驱动效果明显。各物流企业负责人对政府的大力扶持表示感谢,分别汇报了各自企业的发展规划与问题,并对今后黄石物流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湖北联海负责人提出,农副产品在流通环节应当随着量的增加适当加大扶持力度,为做好农产品上行提供保障,可通过推出相应的金融产品的方式给予支持;鑫泰物流负责人总结了近年来工作的经验教训,呼吁各企业秉承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的理念,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物流局副局长姜茂森对明年的奖补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奖补政策所得资金一定要用于项目发展,按规定使用,严格审核,用好用足,早出多出效益;二是重视物流安全,落实责任到人;三是确保信息报送,规范使用好政府的奖补资金,随时接受审计;四是加强协作,通力配合。

最后,物流局局长张锐详细介绍了市政府出台的四个物流发展相关政策,要求各物流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借助政府的政策之手,做大做强;他希望多向龙头物流企业学习,大量引进人才,创新企业活力,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转变思路,敢想敢做,积极与我市龙头物流企业和平台进行合作,借船出海,共谋发展,进一步推进黄石“以港兴市,物流旺市”战略的落实。

(图文:苏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