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西塞山运管所召开“防风险、迎大庆、保军运”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08:44   来源:.   

西塞山运管所召开“防风险、迎大庆、保军运”

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动员大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大庆”临近、“军运会”在汉召开在即,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迎大庆、保军运”的工作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9月23日下午,西塞山运管所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企业、重点货运企业、辖区驾校等22家企业召开“防风险、迎大庆、保军运”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湖北省交通厅关于印发<防风险保平安护军运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黄安委办[2019]47号)、《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并分析了西塞山运管所5-8月“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抽查车辆各项抽查数据情况和湖北省道路运输安全第三方监测数据分析报告。

会上,西塞山运管所副所长黄莉对辖区企业关于做好节假日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在“迎大庆”、“军运会”特殊时期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制,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落实;二是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安全风险分级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车辆动态4G视频监控闭环管理,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三个一律”,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运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