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运管局召开“迎大庆、保军运”安全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1 08:32   来源:.   


市运管局召开“迎大庆、保军运”

安全会商会议


 按照省运管局、市交运局的统一部署,2019929日及2019108日,黄石市运管局先后两次召开“迎大庆、保军运”安全会商会,城区16家“两客一危”企业、4家客运站主要安全负责人、各市(区)运管所分管领导,近30人参加了会议,副局长涂浩主持会议。

会上局安全监督科科长黄大和传达了《黄石市运管局“迎大庆、保军运”道路运输安保工作方案》,并通报了参会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副局长涂浩强调,开好军运会意义重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落实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企业的安全隐患必须排查、整改到位;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必须普及;企业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必须严格落实,特别是进汉车辆需及时到辖区各所备案,保证驾驶员、押运员、车辆相关证照齐全;客运站点要严格落实长途客运实名制售票、查验管理制度,确保进汉客运车辆人、证、票完全一致。

市煤气公司、有色物流、昌盛运输、客运站等参会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做好“迎大庆、保军运”的决心,并承诺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实名制售票查验制度,强化“三品查堵”,坚决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国庆军运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

局党委书记王家庆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市运管部门要管控源头,切实做好驻站管理,督促客运站强化实名制管理,进一步强化“三品”查堵,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工作。二是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车辆技术管理,落实车辆动态监控抽查制度,加大对违规行为闭环处理力度,对进汉包车牌做好管控工作。三是要强化从业人员资格审核,全面加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警示教育,对重点驾驶员进一步加强管控。四是要督促企业做到三个100%:即实名登记100%、开箱验视100%、过机检查100%,切实加强对各类禁运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甄别和处置,管控零担货物源头。五是要管控行业维稳源头,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局机关安全监督科、运输管理科负责人及城区各运管所负责人参加了安全会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