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强化节前安全监管 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运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11 09:26   来源:.   


强化节前安全监管 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运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928日至30日,市运管局执法人员结合“防风险 迎大庆 保军运”主题,深入全市汽车客运站、各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在团城山综合客运枢纽站和武汉路客运站,运政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发车区、出站口及候车大厅的工作情况。下陆运管所所长耿红伟指出,出站检查是客运站点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的重要环节,值守人员一定要做到逐台上车检查、逐台记录,合格才能放行。驾驶员要兑现“五不两确保”承诺,严守交规,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针对部分车辆没有及时播放安全告知视频、候车大厅电视机接线紊乱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客运站做出整改处理。
 
在老火车站临时停靠点处,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认真开展“三品查堵”、实名制查验、反恐等工作,对老火车站周边非法营运车辆和串线客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摸排和查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广大市民开展“拒乘黑车,珍爱生命”宣传活动,发放《致广大市民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的一封公开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在阳新县太子镇,西塞山运管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重点对黄石市鸿翔客运公司村村通客运车辆逐台检查,对从业人员、客车线路牌、车辆安全设施设备等进行逐车检查,并召集客车司机开展安全教育会议,对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每到一处运输企业,执法人员反复强调,企业首先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密切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动态,认真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及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和谐、稳定。其次,建立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机制,制定有效的处置措施,强化痕迹化管理,把各类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深刻吸取“6·30”事故和“9·28”事故教训,建立健全事故档案,坚决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进行事故处理,大力夯实安全基础工作,确保运输安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的客运服务、强有力的运输保障迎接军运会的隆重召开。
 
国庆期间,对团城山综合客运枢纽站、武汉路客运站实行驻站管理,运管执法人员将与客运站工作人员混编全天执勤,加强“三品”查堵、实名制售票、实名制查验和客运车辆驾驶员从业资质核查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