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护航军运再动员再部署 扎实推进道路运输安保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23 16:16   来源:.   


护航军运再动员再部署

扎实推进道路运输安保工作落实


20191016日上,市运管局、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联合召开全市“迎大庆、保军运”道路运输安保工作推进会,就“保军运、保安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扎实推进全市道路运输安保工作全面落实。局属各所、队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各客运企业及客运站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批示及市安委办《关于转发<省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庆和军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市运管局副局长涂浩、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副局长詹志勇分别就扎实推进军运会期间的道路运输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求全市各客运企业、客运站点,切实加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全面做好驾驶员宣传教育、安全培训及管控工作;二是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强化源头管控。全市各客运企业、客运站点要认真做好消防、安检及长途客运实名制售票查验等工作,严格落实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客运安全告知、驾驶员和乘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等相关规定,对重点岗位要增加安全管理人员。同时,企业要强化军运会期间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工作,并积极配合运管、公安等部门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三是完善信息报送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突发事件应及时妥善处理和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