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运管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1:22   来源:.   

市运管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市运管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同志等到会指导。市运管局党委书记王家庆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及政工科负责同志参会。

按照会议议程,王家庆首先代表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他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五个方面,对党委班子进行了问题查摆剖析。接着王家庆率先作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直奔主题,直点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在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完成后。市交通局局长吴建春、副局长张陶然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张陶然对市运管局党委班子团结,干部队伍务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班子和干部队伍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他要求,一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放、管、服工作上出实招,重实绩。要研究黑车整治、驾培市场不规范、维修市场散乱等多年来行业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二是要大力支持运输企业做大做强,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帮助企业发展。在放、管、服工作力度上要加强,充分做到既放又管,放管结合。三是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守住底线。要加强执法队伍的干部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自觉形成“双随机一公开”的长效执法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以理服人,以理说人,让广大群众自觉守法,要进一步明晰人员岗位职责,做到爱岗敬业,严守纪律,越是机构改革关键期,越要发扬运管队伍敢于吃苦的传统本质。

吴建春对市运管局党委班子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强化班子合力。二是要注重交通强国战略,从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提高行业治理能力。三是要加强沟通,抓班子建设。

要树立班子正气,扎牢制度笼子,以良好的心态,正面引导干部队伍遵章守纪,不断弘扬和激发正能量。

王家庆代表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表态发言。他提出,班子成员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领会市交通局领导讲话精神,一条条列出问题清单,一条条抓问题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后,吴建春与市运管局中层干部开展了谈心活动,就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的进展和途径作了解答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事业单位人员工作纪律,确保改革稳定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