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0-03-24 09:52   来源:.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第一书记”

 

    开发区铁山区铁山街道木栏社区“第一书记”王家庆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也是木栏社区创文工作包保单位。他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和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的英勇担当。

    2月23日上午,王家庆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毅然奔赴到社区防疫一线的战场上。他到社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咱们社区的口罩、酒精等物资紧缺吗?不够我来想办法”。社区党委书记连忙回道:“需求量大,十分紧缺”。24日一大早,他就为社区送来了1000只口罩、50公斤酒精和20面党旗,还带来了2名骨干,为社区增强了防控力量。

    23日至24日,全市开展了“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活动,各社区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他二话不说,主动去走访入户,摸排人员信息,为居民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他组织大家把上级调拨的捐赠物资搬运并配送到居民家中。通常一天结束工作已是夜里九、十点。

    木栏社区在“第一书记”王家庆的带领下,迅速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了临时党委,建立了各联合党支部防控工作责任网格体系,进一步完善了防控工作措施,每天对当日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和对次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