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临时党支部发挥“战疫“堡垒 小区居民齐声点赞

发布时间:2020-03-24 09:54   来源:.   


 临时党支部发挥“战疫“堡垒 小区居民齐声点赞


    在黄石港区大桥社区1351号和1371号哨所的战疫一线,有这样一个临时党支部,他们是来自市运管局的党员朱岩、丁斌、张新、谢甜,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党员余道军,客管局党员郭文君,市城管委王宇、人保黄石公司陈梦娅等同志。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用细心和爱心守护着哨所里居民的平安和健康。   

    大包保、大排查任务开始后,党员们迅速投入入户登记排查, 2月20日下午,王宇和陈梦娅两人积极协作,顺利完成了1351号68户的入户调查工作,晚上又对1371号哨所的入户全部调查完成,第二天早上又统计表格及时报送社区。

    郭文君同志是一名老党员,爱人和儿子都在各自的单位值守了二十多天。她说:疫情当前,我是一名党员,力所能及帮助小区居民是我应该做的。她每天白天帮助居民购置和发放生活必需品,晚上还在小区买菜群中,替大家选购菜品、生活用品,然后进行登记整理。22日中午12点,1371号哨所3单元901室老人平时吃的特殊药吃完了,到处买不到药。郭文君同志得知这一情况以后,打听到市内有家大药店有卖的,马上赶往市内去购买,半个小时后将药品送到老人家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个临时党支部党员基本以哨所为家。1371号哨所3单元302室居民刘凯前是个中风老同志,家中老伴体弱多病,23号早上,发现家中煤气用完了,由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煤气只能送到小区门口。党员丁斌立即将换好的满灌煤气坛给老人搬上去,又将空坛子扛下来。

    2月24日7:00,江苏支援黄石运送爱心蔬菜的货车发生了故障,急需抢修,正在哨所"双报道″的党员运管局维修科科长朱岩,来不及多想,顾不上吃饭,装好防护服,迅速赶赴武汉,购买配件,直到晚上12:00多车辆抢修好。朱岩同志仅仅休息三、四个小时后,再次投入小区的值守岗位。

    2月26日,居民楼1371号1单元401室余安乐老人身体欠佳急需借助氧气呼吸,正在哨所值守的张新、郭文君、余道军立即去药店购买氧气袋、联系医院灌氧气,以最快的速度将冲满的氧气袋交到老人家属手中。

    党员们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点赞。 1371号哨所3单元901室老人的女儿在小区群内留言,感谢两个哨所临时党支部党员的志愿服务。1351哨所3单元502室袁芳芳特意给志愿者送来了几包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小区居民都说,生活在如此温馨和谐的小区,我们感到幸福,为志愿者们点赞,为党员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