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疫情面前 他们就是包保居民的亲人

发布时间:2020-03-24 10:08   来源:.   

疫情面前 他们就是包保居民的亲人

 

    疫情发生以来,运管局小区的包保党员坚持站好哨所岗,把好哨所门,履好哨所责,每天对包保单元居民测量体温,购买生活物资,询问身体情况,全力保证小区居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

    运管局宿舍属无电梯老楼房,大多居民是退休老人和外来租住户。3月2日晚上10:00,宿舍一单元901租住户李女士突感身体不舒服,她联系单元包保党员朱岩。刚从哨所值完班的朱岩立即跑下楼,向社区报告后,迅速联系120,将李女士送到黄石二医院检查。在做检查的过程中,朱岩一直打电话安慰李女士,消除她的担忧,经诊断李女士为胆囊炎,后转华新医院住院治疗,直到凌晨1:00,朱岩同志才放心休息。在住院期间,哨所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新经常打电话问候她,时刻关心着她的身体状况。

    “这是给你买的新鲜蔬菜、肉和鸡蛋,你有什么困难,请给我们打电话。”3月9日,李女士出院回到家后,张新考虑到她身体正处于恢复期,经常给她送去生活物资,帮忙购买药品。

    “感谢运管局的党员同志,在我生病需要帮助的时候,朱岩同志给我联系医院就诊,在我住院期间,张新书记经常打电话问候我,现在我回到家中,你们经常给我送菜买药。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是个外来户租住在这里,又是一个人在家,你们像亲人一样对待我,我的女儿在厦门听了我的诉说非常感激!谢谢您们运管人!”3月10日,李女士在运管局包保居民微信群里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在社区抗疫战斗中,运管局小区1371号哨所党员干部带头,动员亲戚朋友、包保居民不扎堆、不串门、不聚焦,有效降低了病毒感染的风险,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运管局宿舍和运管局干部职工实现了零感染,确保了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