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运管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24 10:15   来源:.   

运管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要求,根据市交通局《关于推进交通物流业和机动车维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连日来,市运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企业、维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日,市运管局副局长涂浩带队,对城区4家客运站点、12家客运企业、8家维修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走访调研,均按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动员企业积极发挥职能,服务生产经营,保障职工权益。同时督促各复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严密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加强动态监控管理。加强对出省返岗复工包车安全运行及疫情防控管理,全力助推运输企业、维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组织动态监控专班人员,对城区317辆客运车辆执行停运情况进行动态监控检查,截止20日,除“点对点”包车及通勤保障的51辆营运客车外,未发现其它营运客车运行。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动态监控管理,对返岗复工“点对点”包车全程进行监控。

为响应国家号召,打赢疫情防控战争,2020年黄石市的道路运输行业整体开工时间有所延后。截至目前,黄石城区道路运输行业已复工196家,其中客运企业8家、危货运输企业15家、普货运输企业100家、维修企业73家。

特殊时期,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居家减少外出,也有春节探亲因疫情而尚未返回,企业为应对疫情防控要求等原因的存在,企业员工的复工情况不一。据统计,目前已经返黄复工的占50%以上,部分外地员工正在返黄途中,也有少部分员工暂时不能返回。

据调查,因疫情影响的道路运输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业务量大幅下降、防护物资短缺、经营成本上升、资金周转困难、仓储及物流配送不畅、员工复工率低等。

企业当前正经受着疫情防控和市场整体环境的双重考验,当前特别需要提供防疫物资和专业指导,希望增加信贷等资金支持、减免或延迟缴纳税费社保费等和尽快疏通原材料采购等市场渠道,对提供援企稳岗补贴的需求也较高。

在员工复工率低的问题上,根据湖北省防控指挥部最新发布的通知,各部门应做好衔接工作,确保来鄂人员凭“绿码”在湖北境内“亮码通行”,逐步解决复工率低的问题。

当前,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中,这得益于黄石市疫情的有效防控及政府各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措施的保障实施。下一步,运管部门将继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信在党和政府对防疫的重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以及对稳增长的决心带领下,企业一定能够尽快走出“阴霾”,回归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