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战疫情抓复工 贡献交通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24 10:17   来源:.   

战疫情抓复工 贡献交通力量

 

“我们出发啦!”3月22日上午10:00,17辆运送复工返岗人员前往深圳市、杭州市的专车,从黄石客运枢纽站出发,这是我市开通第一批至深圳、杭州“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

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防疫与复工兼顾,安全与发展并行”的精神,全力保证因疫情滞留在黄人员返乡返岗复工。接到市防疫指挥部通知后,为组织好赴深圳、杭州复工返岗人员运输工作,市运管局成立了由副局长涂浩同志牵头,局运输科、安全科、驾培科等科室相关人员,及疫情防控路面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复工返岗人员运输保障工作专班。局运管科组织全市有资质的客运企业抽调共计22台大巴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车辆安全性能检测、消防设施、通风等进行检查,全面做好车辆消杀工作。

 3月21晚,由副局长涂浩牵头,局运输科、安全科、维修科等工作人员抓紧时间,加班加点,局运输科组织专人对赴深圳、杭州复工返岗乘车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健康状况进行登记统一登记,合理安排编印的车号乘车下午18时30分之前,22辆车前醒目标有“黄石至深圳、黄石至杭州复工返岗专车统一到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集结。

3月22日早上7:00,市运管局工作人员准时到达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为确保安全,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乘客有序进入客运站候车厅,仔细核对乘车人员身份信息,检查身份证、健康绿码、复工返岗证明,引导人员通过测温门测量体温合格方可进入候车厅等候上车。

  市交通局局长吴建春、副局长张陶然、四级调研员伍安国,市运管局党委书记王家庆、副局长涂浩等在现场指导工作,发车现场还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核载55座的大巴车上只乘坐24人,保证两座一人,车厢后排设置中途留观区,每台车安排两名驾驶人员上车前,市运管局还准备方便面、矿泉水、口罩免费提供给复工返岗人员。上午10:00,17辆专车准时发车,市公安交警车辆和市运管局车辆护送专车至武黄高速路口。据悉,17辆专车将于3月23凌晨到达杭州和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