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交通部门启动返岗定制包车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03 08:14   来源:.   

市交通部门启动返岗定制包车服务

“点对点”包车助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3月26日上午,我市890名返岗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从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出发至广东深圳。

为解决我市务工人员返程运输问题,助力深圳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市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作为,迅速启动外出复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定制专车服务,为返岗复工人员保驾护航。

 市运管局副局长涂浩介绍,为确保运行安全,该局督促客运企业做好运力准备、车辆车况检查、车辆消杀、后排隔离区设置等准备工作。同时,足额配备驾驶人员,强化安全驾驶意识,安排专人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扫,并配备消毒液、测温枪、免洗洗手液、医用口罩、医疗箱等防护用品,确保安全输送乘客抵达目的地。

26日上午,市运管部门21名执法人员在综合客运纽站,负责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帮助乘客有序进站、取票、乘车,督促指导客运站按照目的地分别设置乘车人员进出通道、回字形排队通道、足够的取票窗口等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对所有返岗务工人员实行上车前亮“绿码”、实名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必要的防疫措施,确保外输务工人员无安全隐患。

    市交通局副局长张陶然、安全科科长李亚芬、市运管局党委书记王家庆深入客运现场指导工作。据了解,此次开动黄石至深圳返岗复工专车共22台,于3月27日凌晨1:00左右抵达深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