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畅谈战“疫”心得 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4-13 17:10   来源:.   

畅谈战“疫”心得  激励担当作为

—市运管局开展“叩问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

 

4月10日下午,在市运管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局属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叩问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下午2:30时,机关党支部书记黄文俊发起视频会议,20多名党员通过会议视频在线学习进行讨论。会上,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武汉“情”、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机关党支部黄文俊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全程领学。在开展视频学习后,机关党员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抗疫期间做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岗位干什么”为主要内容的“四问”大讨论。党员结合疫情防控亲身体验、真实故事、深切感想,纷纷畅谈战“疫”心得。党员陈爱林同志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为题,道出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与死神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敬仰之情。胡正萍同志从下沉党员身边的人和事,反映了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局党委书记王家庆在发言中谈到,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市运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徐惠斌、李胜利、朱岩、黄大和、曾戎等同志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运管人敢于拼搏敢于奉献的传统作风。抗击疫情对每名党员干部是一段人生的历练,是一件宝贵的精神财富。王家庆要求,一是疫情还没有结束,全体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运管局作为道路运输的行业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服务运输企业、维修企业等的复工复产,让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三是随着城市交通的逐步恢复,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的精神带到工作中,扎实抓好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强化安全监管。四是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开窗、多通风。

当日下午,黄石港运管所党支部、西塞山运管所党支部、运政管理大队党支部、下陆铁山所联合党支部也通过不同形式,分别开展了“四问”大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