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强化监督执纪职能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16 10:50   来源:.   


(通讯员:乐俊华)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市运管局监察科、法制科工作人员在局纪委书记王睿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基层各所、站、队,及铁山木栏社区,对工作纪律、履职尽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下沉社区“双报到”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调研。

检查组通过现场察看、谈话问询等形式,对各所、站、队等单位工作纪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通过检查,各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各岗位工作人员都能按要求履职尽责,下沉党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工作,上门入户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关注返乡人员、帮助困难群体。

检查组要求,各所、站 、队 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落实请销假制度,按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时间在电脑上不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辖区所要重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乡返岗的指导服务。压实安全生产底线和疫情防控底线,落实安全监管工作制度和要求,我局驻铁山木兰社区工作组,要重点强化督促社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随着武汉解封和五一临近,各所、队要深入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企业人员安全教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强化市场监管。低风险不等于疫情无风险、交通管控解除不等于防控措施解除。各单位要按疫情分区分级管控原则,切实做好省际、市际、县际,班线客车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突出抓好“两客一危一货”、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切实加强客运包车“点对点”运输服务,严格落实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旅客购票实名制、三品查堵、车辆动态监控管理、接驳运输、超限超载源头治理、严格落实“打非治违”工作。四是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按照“安全、稳定、风险、监督”的原则,对可能出现的社会矛盾要提前谋划,各单位要研究制定防范和化解方案。做到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一起抓,建立协同机制,各单位纪检委员要发挥探头作用,督促简化手续服务企业,严肃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执纪问责。五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今年是扫黑除恶决战之年、收官之年,继续做好涉黑涉恶及腐败保护伞线索筛查和上报工作,把打好“惩腐、打伞、破网”歼灭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运管改革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