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运管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09 14:51   来源:.   


   

市运管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通讯员:唐爱萍)5月8日下午,市运管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交通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深入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局党委书记王家庆主持会议,局党委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王家庆领学了湖北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其他党委成员分别领学了黄石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八起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湖北省纪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内容。

在学习研讨环节,局党委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局纪委书记王睿在发言中谈到,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己经拉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去落实。首先要加强学习,在思想上形成正确导向。王睿提出,局纪检部门要抓好自身作风纪律建设,在落实纪律规矩上率先作表率,抓好全局的纪律监察工作,为交通综合执法改革保驾护航。副局长黄细洲谈到,党员干部要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做到警钟长鸣。在工作中要树立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拿出精准施策的真本领。副局长涂浩表示作为分管领导,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坚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推动道路运输管理健康稳定发展。

王家庆作了讲话,他强调,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品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当前,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党员领导干部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是要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等方式,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强化监督执纪职能发挥,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通过谈心谈话、提醒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帮助党员干部查找思想误区,将各项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建设一支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纪律过硬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