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运管局深入道路运输企业调研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及安全生产状况

发布时间:2020-05-27 10:48   来源:.   

运管局深入道路运输企业调研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及安全生产状况

(通讯员:何剑锋、黄晨阳)20日,市运管局副局长涂浩汇同局扫黑办、局安全科及辖区运管所工作人员深入我市道路运输企业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状况。

涂浩一行走访了利安油品、鑫泰物流、有色物流、瑞捷旅游和东方山文旅投等道路运输企业,察看了各企业张贴、悬挂、发放的“扫黑除恶”相关宣传资料,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家企业积极营造工作氛围、全力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强化此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道路运输企业有共同维护社会秩序安定稳定的义务和责任,从而确保生产经营环境良好。企业应该对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有充分认识,把积极主动地配合辖区运管部门开展好这项事关社会治安、事关企业自身稳定发展的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真正抓实抓好。

二要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宣传力度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首要任务,企业要在内部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增强宣传效果;同时,发动员工的力量向社会延伸性宣传,让员工带动周边一起积极参与,从而达到辐射宣传的效应。

三要深入挖掘和排查涉黑涉恶有关线索。企业应该在日常生产经营中注意从不同角度和视野留心关注。首先做到自己不参与“黄、赌、毒、枪”等各种涉黑事项;其次发现存在“黑恶”势力嫌疑的线索要第一时间积极主动与辖区公安部门、运管部门对接报告。发现类似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收取“保护费”、威胁恐吓、暴力讨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等侵害企业或群众利益、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十种表现,要敢于揭发检举,配合当地执法部门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