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运管局深入驾培机构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16:07   来源:.   

市运管局深入驾培机构开展调研工作

 

 (通讯员:陈爱林、黄晨阳)5月22日至28日,由市运管局副局长王睿带队,局驾培科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小组下沉到全市各驾培机构开展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采取与驾培机构负责人、从业人员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在谈心谈话过程中,王睿认真了解问题、悉心倾听诉求,并针对驾培机构、从业人员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

       据局驾培科科长陈爱林介绍,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公交管[2016]50号)、《湖北省交通厅公安厅安监局关于印发2017年“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方案的通知》(鄂交安[2017]248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驾培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培训质量监管,加强路考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经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黄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协商,决定从2020年1月1日实行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交管12123考试预约平台联网对接工作。

自实行联网对接工作以来,由于个别驾培机构、从业人员对驾驶员培训改革,改变原有的经营模式还不适应,对政策理解还不深入,造成推行计时培训工作以来,投诉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我市驾培行业正常经营秩序。

此次调研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政策宣传,得到了各驾培机构的理解与支持,使驾培行业目前居高不下的投诉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下一步,市运管局将在各辖区驾培机构中继续开展调研工作,持续维护驾培市场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