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打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集中夜间联合整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4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   

打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集中夜间联合整治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坚决确保国家卫生复审大考顺利过关,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认真总结前阶段专项整治工作经验,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整治措施,开展客运市场打击非法营运夜间联合整治行动。

323日晚上,执法一大队联合公安局直属分局错时开展突击整治,重点对城际铁路黄石北站周边、十六中公交车站、亚光新村(原出租汽车配载点)路段无证从事巡游出租车经营问题、不合规网约车辆违规经营问题、巡游出租车拒载绕道、强行拼客、议价不打表、车容车貌脏乱差及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并逐个向出租车驾驶员宣传,提醒驾驶员不要出现拒载、甩客、不按规定正确使用计价器等不文明行为。本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执法车辆7台,共查获涉嫌无证经营“黑车”1辆,违规经营网约车1辆,违规经营出租汽车3辆。

通过近期持续不断地整治,黄石市各大客运枢纽周边客运经营秩序明显改善,非法营运现象有所缓解,出租车议价、拒载等违规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客运市场整体运营环境得到有效改善。(郭敏、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