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展国卫复审“三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6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   

开展国卫复审“三业”专项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有效解决维修行业占道经营、无证照营业、“四废”(废气、废油、废水、废液)处置、招牌杂乱等引起的脏乱差现象,促进行业秩序和形象明显改观,服务质量全面提高。32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市城管部门开展全市机动车维修业专项整治行动。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会同各城区国卫复审办工作人员及区城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对黄石港区华山路、桂花路、铁山区G106和鹿獐山大道等维修洗车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对维修企业证照合规经营、“门前三包”、临街招牌、室内环境卫生、“四废”处置、占道经营、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检查督导。针对执法过程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的占道经营现象,执法人员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耐心劝导维修企业入室作业、立行整改;针对无证照经营者,执法人员对相关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引导其尽快办理相关证件、合法经营;对检查中发现的店内卫生环境差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7人次,共计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30余家。对存在占道经营、店内外卫生差和物品摆放杂乱等行为,已下达整改告知书18份,责令停业整顿2家,并将存在的问题移交给黄石港区国卫复审办及城管局。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与市城管部门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严厉打击“三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不断促进行业规范化经营,持续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国卫复审工作。(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