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持续开展百日会战行动 筑牢节日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07 16:07   来源:.   

持续开展百日会战行动 筑牢节日安全生产防线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岁末年初全事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五大队重点加强对黄石市城区驾培、维修业进行全面检查。自行动开始至今,累计对200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存在的28个问题,现场立即整改17个。下达了3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8份执法检查整改告知书,查处安全隐患11项,整改中1项,已整改10项。

一是巩固安全防线,落实落细专项整治工作目标任务。严格落实文件要求,五大队将持续明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目标,深入排查整治隐患。联合相关部门,按照“点面结合、突出重点”与“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问题整改,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三合一”场所、消防应急器材配备、易燃易爆物品处置等情况,要求各维修业店负责人,严格按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规范作业,并对店内动火作业、用电安全、明火烤火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要求驾培机构加强寒假培训高峰的应急处置、隐患排查,妥善应对冰冻、雾霾天气,确保人员安全。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防控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紧盯“两会”、“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督查检查,动态研判企业风险隐患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对重点企业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全区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下一步,五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安全生产时刻不放松,对位于居民区的门店加强日常巡查。全力确保驾培、维修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