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守好“廉关” 过好“年关” ——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4-02-07 16:17   来源:.   

守好“廉关” 过好“年关”

——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规范执法行为,2月7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召开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副支队长涂浩主持,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治超站班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护航》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大冶市公路局栖儒桥治理车辆超载超限检测站案例《收取“年费”的执法队长》,大冶市交通部门在公路治超过程中,执法人员知法犯法,向司机收受所谓“年费”。

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家庆要求,要进一步拧紧政治上、工作上、纪律上的三个“螺丝”。他指出,节假日是作风建设的关键节点,作为党员干部、执法人员,一定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严守纪法规矩,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心存敬畏,洁身自好,任何时候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针对以上案例,各部门要切实举一反三,各执法领域均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学习、讨论,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最后,针对节日期间是廉政风险增大、四风问题频发的重要节点开展节日廉政提醒谈话。个分管领导对春运安全、运输保障、值班值守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