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放假不放松 过节不脱节——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联合专班扎实开展春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1 16:31   来源:.   


放假不放松 过节不脱节

           ——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联合专班扎实开展春节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保畅工作

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市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联合专班提前谋划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春节期间“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的思想,并在节日期间始终坚守在交通执法第一线。

2月9日,执法联合专班在金山街道7楼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开发区的公路巡查、客运车辆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周密详细的部署安排。执法联合专班负责人陈竞在会上强调,针对春节期间的极端天气和出行人群增加的情况,专班全体执法人员要切实投身到第一线,对辖区公路桥梁安全情况,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营情况等开展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尽全力确保春节假期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客运车辆安全平稳运行。

2月10日至2月17日春节假期期间,执法联合专班每天安排不少于4名执法人员对金山、四棵、大王、太子区域开展巡查值守,共巡查国省干线公路600余公里,检查班线客运车辆40余台次、出租车20余台次,对检查中发现客运车辆存在的车容车貌不整、车内卫生环境差、灭火器过期、安全告知视频无法播放等问题,已全部要求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

下一步,执法联合专班将持续加强对辖区交通运输行业的巡查、检查工作,并对道路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打击整治,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