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绽巾帼芳华 赴春日之约”——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踏青赏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6:02   来源:.   


“绽巾帼芳华 赴春日之约”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踏青赏绿活动 

   

阳春三月花开季,春游踏青正当时。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她们度过一个温馨愉悦又富有意义的节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交通执法工作。3月8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工会组织女职工赴黄冈市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蕲艾小镇开展“绽巾帼芳华 赴春日之约”春游踏青活动。

上午8:00,在副支队长陈杰同志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下,女职工们在支队大院集合统一乘车出发。在风景秀丽的雨湖畔,大家依次参观了李时珍纪念馆内的四贤牌坊、本草碑廊、生平纪念馆、药物馆、百草药园、墓园六大部分。整个馆区从前至后景致亦露亦藏,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呈现出中国古典园林建筑风格。馆内设李时珍纪念展览和博大精深中医药学两大基本陈列,拥有藏品一万余件(种),是中国唯一集李时珍文物、文献资料征集、收藏、研究为一体的专业博物馆,同时也是展示中国本草药标本和弘扬中华医药文化的重要场所。

移步下一个景区——蕲艾小镇,位于蕲州镇赤龙湖畔,兼具蕲艾特色和明清风韵。小镇包括东壁阁酒店,明清仿古商业街,清风别院美式度假木屋,生态鱼庄,本草纲目会议会展中心,蕲艾农业观光园等。是一个集医药、商业、娱乐、游憩、展示、民宿于一体的国际中医药养生旅游目的地。

作为李时珍文化旅游区在新时代下弘扬传统文化新风貌的标志性小镇, 进入园区,赤龙湖及小镇风景奔来眼底,可谓山与城相连、城与湖相接,湖光山色相得益彰……女职工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呼吸着清鲜的空气,或欣赏园区美景,或驻足拍照留影,......春光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园区内洋溢着阵阵欢笑。恰似一个和睦出游的大家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感受到支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我市交通执法工作贡献女性智慧和力量!(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