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为期3个月!打击这类行为

发布时间:2024-03-12 16:04   来源:.   


为期3个月!打击这类行为

 (来源:黄石日报)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1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开展打击机动车维修业假冒伪劣配件执法行动。

当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我市一汽大众4S店、红星汽车修理厂、中策轮胎店等10多家机动车维修店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改正。

据了解,本次机动车维修业假冒伪劣配件专项整治为期3个月。重点检查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是否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对机动车维修配件实行追溯制度;检查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是否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检查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是否签发虚假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检查机动车维修经营者记录配件采购、使用信息,查验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证明,及按规定留存配件来源凭证。同时,禁止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禁止伪造产品的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禁止在生产、销售的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

“本次专项整治将形成打击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的高压态势。”该支队副支队长张群表示,要通过这次联合执法行动,加强机动车维修业市场秩序,促进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