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王家庆同志一行赴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 联合专班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10:37   来源:.   


王家庆同志一行赴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



  

            联合专班召开座谈会                 

近期,市交运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家庆同志带领市局、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召集开铁区建设局、金山街道办及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联合专班在金山街道办七楼会议室就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联合专班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专班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专班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随后,各参会单位、各部门进行了讨论发言。结合对后续工作的安排部署,王家庆同志提出一下工作要求。

他指出,开发区建设局要按照《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运输领域联合执法工作方案》(黄交通文[2024]15号)文件要求,加强对执法专班的组织保障,尽快落实执法专班执法用车、办公用房等后勤保障问题。

他要求,专班成立一个多月以来,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凝聚力,尽快完成从物理整合到化学反映的演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要加强源头管理,督促道路客运、道路货运、驾培维修等交通运输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三是要有条不紊的推进工作,要做到每周工作有计划、每天工作有安排,将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部门。

   他强调,阳新县、大冶市抽调的专班交通执法人员要以大冶湖南北岸为分界,做好辖区内的交通运输执法及行业监管工作,执法专班要做好协调调度工作,并对查处的案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还是适时的组织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对联合行动进行大力配合和支持。

   与此同时,执法专班要按照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梳理出的重点企业清单,尽快上门辖区重点企业,在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好安全监管主体责任的同时,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在执法过程和文书制作中要按照法定程序依法行政、依法办案。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法规科、公路科,开发区建设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法制科,金山街道办,开发区交通综合执法联合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参会。(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