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净化校园周边运输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0   来源:.   

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净化校园周边运输环境

                  

  校园周边的交通运输环境关系着学校师生、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3月22日,针对机械工业学校新校区周边非法营运车辆较多的问题,开发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联合专班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大冶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发区城管执法人员,在校园周边开展打击非法营运的联合整治行动。

在校园周边开展非法营运的群体,存在隐蔽性大、机动性强的特点,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查处时取证也较为困难。22日下午,开发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联合专班整合三部门20余名执法人员、7台执法车辆,在机械工业学校新校区周边多点布控,迎难而上,对校园周边非法营运的网约车、“黑车”开展联合打击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网约车、“黑车”9台。

虽然此次行动较为成功,但是也暴露出部门协作配合之之间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布控点位不够完善,导致有数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加油掉头逃离等问题。下一步,执法联合专班将在加强部门协同能力、完善行动布控方案等方面下力气,对校园周边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持续开展高压整治,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