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下企业 进学校 约谈话 促整改 联合执法专班深入推进行业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2   来源:.   

下企业 进学校 约谈话 促整改

联合执法专班深入推进行业管理

3月19日,开发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联合专班执法人员上门开发区卉垚渣土公司、山南渣土公司两家企业,针对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清单开展调查处置。经认真细致的查阅企业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资料和台账后发现,交办问题清单中的大部分问题都已整改完毕,剩余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两家企业均承诺月底之前整改完毕,并以书面形式将整改情况报送至联合执法专班。

19日上午,专班执法人员还约谈了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相关负责人,针对前一阶段在路检路查中发现该公司旗下所属网约车合规率较低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开展对旗下所属所有非合规车辆进行清退,并要严格遵守各项网约车法律法规经营,不得向无营运证车辆和无从业资格证人员派单,不得让其他平台清退的不合规车辆和人员进入本平台。同时,还要求通过平台APP和其它渠道的显著位置发布要求司机尽快合法合规化的提示信息,以加快推行所属车辆合规化。

3月20日,专班执法人员又马不停蹄地上门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及机械工程学院新校区,和学校保卫科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了解,对校园周边的非法营运情况进行摸底调研,为下一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准备。20日下午,在巡查干线公路中发现黄阳公路延长线处存在施工单位不规范放置物品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专班执法人员立即找到了施工现场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到位,保障了公路通行安全。(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