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运管局开展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考核

发布时间:2019-11-08 15:46   来源:.   

市运管局开展安全文明驾驶教育

培训专项考核

 

 11月6日,市运管局组织全市142名“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开展首次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试题使用交通运输部统一编制的考试题库,内容涉及职业道德、心理健康、安全文明驾驶、防御性驾驶、车辆性能维护、应急处置等。考试成绩80分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将重新培训,再次考核。

据市运管局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运管局《关于做好营运客车和货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助力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同时,加强行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提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提高运输服务行业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健康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