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联合开展高校周边客运市场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9 08:34   来源:.   

联合开展高校周边客运市场安全检查工作

 

近日,市运管局运政管理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黄石一中附近周末有客运车辆违规经营,接送学生。

解决好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高校寄宿生乘车安全问题,1月4日,市运政管理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公路巡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对黄石一中及周边客运市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本次行动重点对黄石一中校园门口停放的客运班车的线路标志牌、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以及是否超载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对3台涉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客运班车的道路运输证进行了证据保留,准备做进一步调查。

执法行动中,运政执法人员反复对客运班车司机进行提醒,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接送寄宿生乘车要先申请线路标志牌,确保接送车辆合法。同时,不许超载,不许超速行驶,不许驾驶员疲劳驾车或酒后驾车,不许走危险路段,不许车门边站学生,不许学生做出把头、手伸出窗外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维护好客运班车的秩序,保障学生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