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运管局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5:28   来源:.   

市运管局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通讯员:姜光亚、黄晨阳)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深入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6月16日,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市运管局在黄石市综合客运枢纽站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1个,摆放安全宣传展板1块,充分利用客运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知识,对来往乘客及驾驶员发放了各类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交通安全教育,增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防范交通事故发生。当天上午,市运管局安全监督科工作人员来到大冶有色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法律法规、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专题授课。50余名从业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随后,市运管局涂浩副局长亲自带队前往湖北瑞源气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石市煤气公司等4家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检查,并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告知书》发放给38家危货企业,让企业深刻吸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另外,大冶市、阳新县运管局也在辖区客运站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悬挂安全标语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