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小事见初心——市养护中心党总支到基层征求意见侧记

发布时间:2019-02-26 14:54  

分享: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重点。春节后,冬雨连绵不绝、寒风依然凌冽,在这样的日子里,市公路养护中心班子成员却忙着走访科室、深入河口、下陆公路管理站,与职工们心贴心地进行交流沟通,征求基层职工对养护中心以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13日上午,养护中心班子成员再次来到下陆站,准备召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会前发生的一件小事,让大家感触不已。

当天,养护中心主任周敏刚到市公路养护中心下陆管理站,就看见55岁的老党员柳祥元正襟危坐在值班室里,只见他一边搓着手哈着气,一边一笔一划地在写字。“柳师傅,你在写什么这么认真?”周敏好奇地凑了上去。柳祥元乐呵呵站了起来:“今天要开会,我们没有出去作业,我趁着你们还没来,先抄写党员学习笔记。”周敏拿过本子一看,整整齐齐的字迹,已经抄了满满好几页。

“你在路上辛苦干了几十年,还有几十天就要退休回家了,还这么认真啊?”站内职工在一旁打趣。“就算退休了,我也要继续坚持学习,这不,我专门换了智能手机下载黄石E党建APP,还能随时可以网上学。”柳祥元一本正经地说。他的话,让大家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这件小事开启了座谈会热烈的氛围。下陆站职工们纷纷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切身感受出发,在对党总支班子所做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就党建、业务开展、职工关心的职称待遇等方面,畅所欲言,坦诚布公,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也将这些意见和建议一一详细收集整理,吸收到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安排中。

周敏说,“柳师傅的话让我很有触动,什么叫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什么叫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什么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都体现在方方面面的细节中。我们下陆站是省五星级公路管理站,先后培养出几个劳模,有着优良的传统,今天这个会,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信心。”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下陆站站长李国良也表示,2019年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和“铺路石”精神,克服困难,为养护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踏实尽责。